回忆荒凉也很长,人潮拥挤你别慌...

【何尚】谁家学生这样啊

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

全文1w2+

放心食用

问题学生华 × 新任教师熙

番外篇【何尚】你家学生就这样啊

文章指路点击上方

 

1.

       “尚老师,您说怎么办吧。这已经是你们班何九华第3次把我们班琪琪欺负哭了,您要是再不采取什么有效措施,我就只能去找于主任,让他来处理这件事儿了。”

       听着一旁隔壁5班班主任曹鹤阳的话语,尚九熙再也忍不住低头扶额。

       曹老师口中所说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自己班的学生何九华,连续三次在合班上的信息技术课上蛮不讲理的抢占属于隔壁班琪琪同学的电脑桌位。人家小姑娘好言好语的让他回自己座位,何九华不但不听,反而像个二流子一样‘调戏’人家小姑娘,几次三番的,人姑娘不哭才怪呢。

       尚九熙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平时可可爱爱、善解人意的曹老师,偏偏要挑最最宝贵的午休时间来跟他说这件事情。尚九熙一想到下午自己还有四个班的素描课就头疼的不行,一心只想着早点摆脱了这个碎嘴子,抓紧时间回办公室眯一小会儿。

       “诶尚九熙,你听没听见我说话啊!”

       “啊,听见了听见了。”听见对方直呼自己大名,尚九熙顿时回过神来看向双手反叉着腰的曹鹤阳,一脸歉意地对他笑了笑,连声道歉。他可不想在学生中号称‘危险品’的边缘试探,他还想自己的教学生涯再长一点。

       “实在不好意思,曹老师。这又给您添麻烦了。情况我都了解了,肯定会找时间再跟何九华聊一聊的。您也先消消火儿,气坏了身子可就不值当了,您说是不是?”

        尚九熙已经尽力用平和一点儿的语气回应,可谁知曹鹤阳根本不领情,大手一挥,紧皱着双眉侧过身去,又一次开启他的碎嘴子模式。

       “你甭跟我来这个,没用!我知道你新上任,护犊子护的紧。但你这样哪行啊,不能光想着给学生留个好印象,现在的高中孩子可都精着呢,等时间长了管理起来费劲!俗话说@3#%¥&#5&……”

       见此情景尚九熙心中暗道不好,虽说刚任职不久,但曹鹤阳碎嘴子这事儿可是一早就听烧老师...啊不对,朱老师说过了。今儿是彻底领教到曹小四的威力了,以后还是少招惹他的好。

       尚九熙垂着双手,一脸生无可恋地歪着头盯着曹鹤阳对着他自言自语,中间尚九熙好几次想打断他开口说几句,可咱曹老师是真厉害啊,这大半会儿了,愣是没给他一次插话的机会。只能像现在这样站在一旁,欣赏咱曹老师的脱口秀专场。

       许是说累了,曹鹤阳停下来咽了口唾沫,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转头看向快要睡着的尚九熙:“得了,我也甭说那么多,三天啊,就三天,让何九华过来给我们班琪琪道歉!”

       见曹鹤阳收了势,尚九熙连忙贼住这个机会开口说道:“好嘞好嘞,曹老师您放心,我肯定会让何九华去道歉的啊。我这儿还有事儿,先走了啊,您留步,拜拜拜拜~”

       说着,尚九熙不顾身后曹鹤阳的叫喊声,飞快地逃离了现场,小跑着回到办公室,用最快速度搭好椅子、带好U型枕、披上备用的小企鹅毛毯,进入了酝酿睡意状态。

       不等他睡着,尚九熙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曹鹤阳最后说的那句。

       “三天啊,就三天,让何九华过来给我们班琪琪道歉!”

       尚九熙瞬间瞪大了眼睛,猛地坐起身来,后知后觉地惊呼出声。

       “三天?!卧槽,三天?!”

       没等他从惊讶中反应过来,一个抱枕就从空中飞了过来,直击尚九熙胸口,同时还伴随着体育组组长李鹤东的刻意压低音量的怒吼。

       “尚九熙,你Y别逼着我出山啊!”

       “诶诶诶,我错了东哥,您休息您休息。”

       尚九熙冲着李鹤东的背影道着歉,低下头看向手中的猫咪抱枕忽觉有些眼熟,好像上次见音乐组谢老师用来着...

       哎~不是,跑题了!现在可不是研究这个的时候。

       尚九熙轻敲了下自己的脑袋,本就不大的小脸紧紧的皱在了一起,双手托着下巴歪着头沉思。

       从孟老师手里接过这个班时就听他特意提到过何九华这个学生,说是班里数一数二的调皮鬼。留了两次级,今年要是再不能升高三,恐怕参加高考都成问题。

       还记得当时长不了自己几岁的孟鹤堂,紧紧地握住自己的手,操着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儿语重心长的说:“九熙啊,zei个班就交给你了啊,你可得好好整,憋给整岔劈了,尤其是何九华啊,一定得让他升高三啊,艾玛一想到他我这个心...嗯~~~我这个心...嘎——”

       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到现在想起来尚九熙的东北口还会忍不住往外窜。

       其实前2次曹鹤阳跟自己说这事儿的时候,尚九熙就找何九华说过,这该训也训了、哄也哄了,可何九华就像块石头,油盐不进、软硬不吃,任他怎么说,都不起作用。

       面对这样一个被众多老师称之为‘问题学生’的何九华,尚九熙这次实在想不出来,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让一向心高气傲、目空一切的小霸王去给一个小姑娘道歉呢?

       嗯,刚才是没的睡,这会儿是睡不着了。

 

 

2.

       直到课前预备铃响,尚九熙还是没能想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式,忧心忡忡地收拾好课上要用的东西,开始了他一下午的课程。

       这一下午尚九熙的心里一直挂着何九华这件事儿,想着一会儿课程结束,找何九华谈一谈,看看他对这件事情是个什么态度,也很想知道何九华到底为什么非要抢占这个小姑娘的位置。

       这小子...不会是喜欢人家小姑娘吧~尚九熙如是想。

       为了引起小姑娘的注意,故意为之?要真是这样,那也太幼稚了点儿。

       尚九熙无奈地笑了笑,忍不住扶额摇了摇头。暂时不去想这糟心事儿,打起精神上完最后一堂课,掐着晚自习的点儿,去到了教室。

       一进晚自习教室,尚九熙就四处搜寻何九华身影。看了一圈发现,哪有什么何九华,这小子指定又翘课了。

       尚九熙跟前来讲数学卷子的老师托付了几句,就出了校门寻找何九华,跟校门口摆摊的大爷打听过后才知道,何九华往网吧的方向去了。

       网吧里烟雾缭绕的环境和环绕在尚九熙耳边嘈杂的声音,顿时让尚九熙头疼的不行。这网吧尚九熙可是头回来。自己家里条件一直不错,家里就有可供他查阅资料的电脑,再加上尚九熙一向听话,还真没有和同学上网打游戏的经历。

       尚九熙微皱双眉,强忍着不适挨桌儿找着何九华,连包间儿都厚着脸皮敲门进去找了,还是没看到那个一头黄毛妹妹头的何九华,心里顿时慌了起来。

       “老板,有没有看到一个留着黄毛妹妹头,大概这么高,还挺瘦的男生过来上网啊?”尚九熙小跑到前台,一边比划一边向前台小哥问着,语气中透露出一丝着急。

       闻言前台小哥抬起头来,思索片刻后点了点头:“是来过,但他刚走了。”

       “走了?”尚九熙微微提高声调,刚放下一点儿的心又提了起来:“走多久了。”

       “嗯…大概十分钟吧。这个点儿应该是去吃饭了,你要不去附近餐馆找找?”

       “好嘞,好嘞,谢谢你啊。”

       得了消息的尚九熙连声道谢,转身快步离开网吧,沿着附近的餐馆挨家挨户的找,终于在不远处的一家名叫‘东北老李麻辣拌’的店里找到了何九华。

       看着那个带着耳机一边玩手机一边吃麻辣拌的何九华,尚九熙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轻轻呼出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直奔何九华走去,二话不说的在他面前坐下。

       此时何九华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身处何境,只当是拼桌的陌生人。微微抬起头瞟了一眼,正对上尚九熙的眼睛,微微一愣,立马又恢复他那副痞里痞气的模样。

       “哟~这不是尚老师嘛,您不去盯着他们上晚自习,跑这儿来干嘛。”

       尚九熙也不找着急回答何九华的问题,微笑着转头对前来点单的服务员说道:“一份麻辣拌,少油少辣,不要香菜。”

       说完,尚九熙转过头看向盯着自己的何九华,轻松地说道:“怎么啦?许你翘课出来吃麻辣拌,就不许我吃啦?”

       “嗨~瞧您说的。”听着尚九熙的话,何九华也放松不少:“我这不是纳闷儿,一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尚老师,怎么会像我这个问题学生一样,翘课出来吃饭呢?”

       “那照你这么说,翘课出来吃饭是问题学生,我就是问题老师咯?”尚九熙松开衬衫领口处略显拘谨的两颗扣子,语气异常轻快:“既然都是同道中人,一块儿坐下来聊天吃个饭,没什么问题吧。”

       有点儿意思~何九华如是想。

       何九华拿起一旁的北冰洋轻轻抿了一口,微笑着眯起双眼打量着面前的尚九熙。从前那些个老师不是对他恶语相加,就是冷暴力不管自己。可尚九熙倒好,居然放下老师的架子,摆出一副要和自己做朋友的姿态来跟他交谈。倒真让他有了跟他好好聊聊的想法。

       “行,聊。”何九华从包里拿出一瓶未开的北冰洋,上牙咬开了放到尚九熙面前:“你想聊些啥?”

       看着面前多出来的北冰洋,尚九熙微微一笑,心里暗暗松下一口气。先前他还担心这个油盐不进的小霸王会直接端起麻辣拌扣他脸上让他走人,没想到用这样的方式能让何九华放下对自己的戒备。

 

 

3.

       一桌,两人,两份麻辣拌,再配上北冰洋和头顶略带杂音的电风扇。倒真让两个人放下在学校里各自身份上的束缚,放心大胆且愉快的聊了起来。

       所以,当李鹤东和谢金两人并肩走进餐馆的时候,一度以为是自己看花了眼。这两个乐得跟朵牡丹花似得人是尚九熙和何九华嘛?!

       二人愣在餐馆门口,谢金激动地挽上李鹤东的胳膊,俯下身在他耳边低声交流着。

       “东子,那是九熙和何九华嘛?我没看错吧。”

       “相信我给你新配的眼镜,没看错。”

       “我去,九熙厉害啊,咋做到的。”

       “他咋做到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咱俩再不进去明天全校都知道咱俩出柜了。”

       闻听此言谢金立马站好,跟李鹤东前后脚进了餐馆,装作不经意的在尚九熙和何九华隔壁桌坐下。

       眼尖的尚九熙很快就发现了谢金和李鹤东的存在,转过头来跟他们打着招呼。

       “hi,东哥、谢爷,下课啦。”

       “老师好。”

       谢金极力的克制着内心的震惊,要知道这何九华在学校是出了名的不把老师放在眼里,这猛地一打招呼,他还真有些不适应。倒是李鹤东没什么反应,轻轻点点头当作回应。

       “嗯嗯好,你们这是...”

       谢金视线在二人身上来回转换,微扬下巴,眼神示意着尚九熙。

       见此尚九熙满不在乎地笑了笑:“嗨~跟学生聊聊天儿,怎么谢爷,咱四个一起啊?”

       “不用不用,你们聊你们的,我跟东子还有事儿要商量呢。”谢金连连摆手,拒绝了尚九熙的邀请,跟服务点好吃食后,跟李鹤东小声交谈着。

       说是商量事儿,实则是打个幌子,金东二人可是一直竖着耳朵听着那边儿尚九熙和何九华的聊天内容,谢金是真的好奇,尚九熙是用什么法子让何九华这么乖的坐下来聊天。

       “诶,大华,你看咱俩关系都这么好了,你跟我说说,你是不是喜欢人家5班的琪琪啊?”

       “噗~咳咳咳...”

       两道被呛到的声音同时传入尚九熙的耳朵里,尚九熙连忙起身给面前的何九华呼噜着后背,转头看向一旁同样被呛到的谢金,还未等他说话,就听谢金对面的李鹤东开了口。

       “你再死过去,喝个茶给你激动的。”

       “骚了骚了骚了。”一直默默偷听的谢金连忙摆了摆手,一脸歉意地看向尚九熙:“没事儿甭管我,你们继续。” 

       “哦,谢爷您悠着点儿啊。”见谢金那边没什么大事儿,尚九熙才把目光放回何九华身上:“怎么啦,我说的不对吗?”

       何九华平复下来不再咳嗽,一个闪身躲过尚九熙放在自己后背上的手,激动地抬起头反驳着:“我去你的吧,你什么眼神啊,我能看上她?”

       “那你干嘛老抢人座位啊?”心中的想法被否定,尚九熙不解地撅起小嘴回到座位上:“还把人家小姑娘整哭了,我还以为你是喜欢人家故意这么做,引人注意呢?”

       “去去去去去!不懂就别瞎说。”何九华一脸嫌弃地看着尚九熙,顺手拿起一旁的北冰洋喝了一口顺顺气儿,带着一口京片子味儿说道:“我是看他们班男生,每次都趁她去厕所的时候把她电脑桌面换成恐怖图片,才故意抢她座位不想她被吓到。”

       说着,何九华抬起头无语地看了尚九熙一眼:“我看上谁也不能看上她啊,小爷眼光还不至于那么差。”

       “哦~这么回事儿。”尚九熙了然地点点头,随后想起什么似得皱起双眉:“那你干嘛不直接告诉她,还‘调戏’人家。”

       “什么叫‘调戏’啊,这个词不好。”何九华夹起碗里被他称之为‘藕盒’的菜吃了一口:“我要是不这么做,下次他们还会继续吓唬她。”

       何九华偏过头看了眼还是一脸不解的尚九熙,轻叹口气:“说了你也不明白。”

       眼看指针快指向十点,何九华喝完最后一口北冰洋,抽出纸巾擦了擦嘴,背上书包站起身来站起身来:“得了,尚老师,这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先撤了啊。”

       尚九熙低头看了眼腕表,才惊觉已经这么晚了,连忙点点头说道:“赶紧回家吧,好好写作业啊。”

       一说到作业,何九华一溜烟就跑得没影了,尚九熙看着空荡荡的门口,再次扶额叹气。放下筷子抽出纸巾,没等他擦完嘴,就听一旁面带微笑向他走来的服务员说。

       “先生,您朋友刚走的时候没付账,算上您的,一共是54元,您怎么支付?”

       闻听此言,尚九熙再也忍不住掩面长叹。

       谁家学生这样啊!

 

 

4.

       了解清楚真实情况后,尚九熙也没着急去找去找曹鹤阳说明,挑了个空课的时间去查了那几次信息技术课的监控。好在琪琪的位置不是监控盲区,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琪琪隔壁桌的男孩将她电脑屏幕换成恐怖图片的全过程。

       所以当尚九熙拿着录制好的监控录像找到曹鹤阳时,一向伶牙俐齿地曹老师也没了话说。只能灰溜溜的回去教训自己班那个不懂事儿的学生了。

       而最让尚九熙感到开心的是,那天1、2节课后的课间操,何九华特地趁着人多时,悄默蔫儿地跑到自己身边,低声在他耳边对他说,琪琪找他道谢了。言语中透露出的喜悦藏都藏不住,开心地像个得了糖果的孩子。

       那一瞬间,尚九熙突然觉得,其实何九华这个学生,还是蛮可爱的。

       虽然调皮起来让人恨不得把他从教室里丢出去,但也并不像那些老师口中所说的那么不明事理,只是每件事儿的处理方式有些偏激,总来说,也不算是个坏学生。

       尚九熙轻靠在画室前的椅背上,看着底下一群低着头认真作画的学生,慢慢呼出一口气。

       何九华这事儿,总算是解决了,可以安心好好上课了。

       可咱们的九熙老师还是太天真啊,没过两天,就不停地有老师接二连三的跑到尚九熙这儿来反应何九华的事情。今儿这个老师告诉他何九华上课又迟到了,明儿那个老师告诉他何九华上课瞎搭茬儿影响课堂秩序。

       这一天天的,尚九熙的生活除了工作吃饭,听的最多的三个字就是‘何九华’,就连做梦都是何九华又给他惹事儿了。

       这样一来,尚九熙不得不越来越关注何九华,每次老师来尚九熙这儿说何九华的问题,前脚老师刚走,后脚何九华就被尚九熙叫进办公室训话。可无论尚九熙怎么说,何九华都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有事儿没事儿就往他办公室跑,蹭个饭、蹭个空调什么的,甚至时不时在课间休息或是课间操的时候,找机会‘调戏’这个新上任的班主任。

       看着一进自己办公室就无比自觉地坐在自己办公桌旁,翘着二郎腿喝北冰洋的黄毛少年,尚九熙忍不住再次扶额,带着些许崩溃地闷头说道:“何九华,你就不能给我省省心,我这一天天尽听别的老师跟我打你小报告了,头都大了。”

       反观何九华却还是那副痞里痞气的模样,一脸的无所谓说着:“嗨~你就当没听见呗,甭管他们怎么说。”

       “我能不管嘛!你是我学生!”尚九熙猛地抬起头,大声对何九华喊道。

       许是觉得自己反应有些过激,尚九熙很快冷静下来,调整好情绪,无可奈何地开口:“再没多久就是期中考试了,你自己也上点儿心。人家三年读完高中,你这都第四年了,本来你入学就比旁人晚,你真想到时候人家大学毕业你上大一啊?”

       也不知是不是尚九熙说的话真的让何九华有所触动,这次何九华没有像以往那样打个哈哈一笑带过,或是一脸坏笑地挑下尚九熙地下巴,不等他反应转身就走。而是轻轻放下手中的北冰洋,站起身一本正经地对着尚九熙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说着,何九华转身就走:“尚老师留步,我上课去了。”

       瞬间冷清不少的办公室里,只剩一脸懵的尚九熙,看着桌上的半瓶北冰洋,尚九熙诧异地挠了挠后脑勺:“这小子又想干嘛?”

 

       很快尚九熙就知道了何九华的用意。

       自打那次办公室谈话后,各科老师来找尚九熙说何九华的次数越来越少,就算有也只是说班里其他同学的一些事情。突然间没了关于何九华的麻烦事儿,还真让尚九熙有些不适应。反而有事儿没事儿的向各科老师打听何九华的近况,反响出乎意料的都是‘守规矩不少,就是作业正确率还是一如既往的低’,就连一向不喜表扬的郭主任都特地叫自己过去,夸自己‘育人有方’。

       其他老师也就算了,郭主任的表扬倒是真的让尚九熙受宠若惊。可也不知怎的,尚九熙就是高兴不起来,皱着一张小脸,垂头丧气地坐在办公室里,盯着电脑发呆。

       刚下课回来的李鹤东一进门就看见了苦着脸的尚九熙,开口问道:“怎么了九熙,何九华又给你惹事儿了?”

       尚九熙双手托着下巴,眨了眨眼:“没给我惹事儿,人最近可乖了,按时上课,按时交作业,跟同学友好相处。”

       “那你还愁啥,这不挺好的吗?”

       尚九熙坐直身子,轻轻叹了口气:“没~就是班里没什么事儿我闷得慌。”

       “矫情。”闻听此言李鹤东极力的忍住想骂人的冲动,起身接水时不经意地说道:“下周就期中考试了啊,你得早做准备。提前联系好家长,考试结束肯定要开家长会。”

       李鹤东的话倒是提醒了尚九熙。下周期中考试,说不定何九华突然变乖和这个有关系呢?

       一定是这样的。尚九熙如是想。

       有了这个想法,尚九熙瞬间变得开心起来,满心欢喜地收拾好上课要用的东西准备去上课,临走前特地走到李鹤东身边,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谢谢啊东哥,我去上课啦~”

       猛地被拍了肩膀的李鹤东身体微微一怔,抬起头来目送尚九熙离去,只觉他连背影中都带着开心。

       “莫名其妙,这小子变脸比翻书还快啊~”

       李鹤东无语地摇了摇头,拿上手机上课去了。

 

 

5.

       期中考试很快就过去,一如发到学生手中的成绩单一样的迅速。成绩单到手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喜如何九华,忧如尚九熙。

       可以想象当何九华在网吧以打游戏来庆祝期中考试终于过去时,不会想到办公室里对着自己成绩单发愁的尚九熙。

        看着摆放在自己面前的那份属于何九华的成绩单,尚九熙忍不住低头扶额。本以为何九华这段时间这么听话,成绩肯定会有所好转,结果还是一样,一塌糊涂。

       正当尚九熙盯着何九华的成绩单唉声叹气的时候,班长王鹤宇敲门进了办公室。

       “尚老师,有个事儿我觉得有必要跟您反应一下。”

       见王鹤宇走近,尚九熙收起桌上何九华的成绩单开口说道:“你说。”

       “这个...还真有些不好说。”

       “有什么不好说的。”尚九熙轻笑:“你直说就是。”

       “那个老师啊,我发现咱们班何九华同学,跟隔壁5班的琪琪在谈恋爱啊。”

       闻听此言,尚九熙顿时睁大双眼,紧盯着王鹤宇的眼睛,又碍于老师的身份不好做太大反应,只能轻咳一声,掩饰着自己的情绪。

       “王同学,话可不能乱说,你有什么证据吗?”

       “当然有啦,那天中午我看见他俩一起在食堂吃饭,举止亲密还有说有笑的,之前课间的时候俩人还在走廊聊天,专挑那种不太好发现的地方。要不是我碰巧路过,还发现不了呢。”

       王鹤宇说得声情并茂,就差站起身来给尚九熙身体力行的演示一遍了。

       听了王鹤宇的话,尚九熙不知为什么心里莫名的有些难受,胸口发闷,喘不上气儿。绷着脸听他说完,微微垂下眼帘,半天都没有说话。

       “老师?”

        听见王鹤宇叫自己,尚九熙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也不对他的话做任何回应,只表示情况已经了解,让他先回去。

       关门的声音传入尚九熙耳朵的那一瞬间,尚九熙瞬间如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瘫坐在椅子上。心中的烦闷感将他包围,对于王鹤宇的话,他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

       不对啊,之前何九华可是亲口对自己说,他不喜欢琪琪啊。

       可王鹤宇说的,又是怎么回事儿。

       尚九熙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原本温顺贴在头顶的发丝瞬间变成一团乱麻,一如尚九熙的思绪般,乱成一片。

       看来家长会是真的有必要尽早开了。

       对于王鹤宇所说,尚九熙绝大部分是不信的,可无风不起浪,谁能确定到底是谁在说谎。

       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尚九熙就直接在家长群里通知家长会的具体时间。将所有学生的成绩单汇总存档,列好开会时需要跟家长说明的事情后,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去。

       其实其他同学倒都好说,只要在会上大致提几句就好。唯独何九华,尚九熙准备在会后,单独跟他家长交流一下。

       可万万没想到的事,家长会那天,只有何九华的家长没有参加。

       尚九熙看着教室左后方那个空空的座位,莫名的烦闷感再一次袭上尚九熙的头顶,不禁对何九华家长不负责的态度感到生气。所有学生的成绩他都有私发给每一位家长,难道何九华的父母在看到何九华的成绩时,真的一点儿都不在意吗?

       家长会安排在周五的晚自习时间,结束后,除了个别几个家长单独找尚九熙了解自己孩子情况,其余家长都领着自家孩子回家去了。

       跟最后一位家长聊完,尚九熙翻出何九华母亲的电话拨了过去。一方面汇报一下何九华的近况,一方面也是想知道他家长为什么没来参加家长会的原因。

       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起,尚九熙礼貌性的客套几句,就简单的跟何九华的母亲陈述了有关何九华成绩的事情。

       “尚老师,我也知道我们家九华成绩一直不好,平时又调皮的很,这段时间让您费心了。”何九华的母亲说:“我跟九华的爸爸平时工作都比较忙,经常出差也没办法陪在九华身边儿,这孩子基本上是姥姥带大的,现在他姥姥年纪也大了,没什么精力管他,也就只能任他自己管自己了。”

       “尚老师,关于成绩这方面,我们肯定会跟九华说,让他好好努力,也得麻烦您多帮帮忙。”

       听了这些,尚九熙不免有些心疼何九华,也开始理解为什么何九华会变成老师口中的问题学生。都说家庭、学校、社会三合一的教育才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这一下子缺失了最重要的那一部分,学校做再多努力,又有什么用呢。

       “好的何妈妈,情况我都了解了,九华其实是个很聪明的学生,只要他好好学,今年升高三肯定没问题,我这边也会尽力帮忙,您放心。”

       “谢谢谢谢,那就拜托您了尚老师。”

       挂了电话的尚九熙坐着沉思了许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听见何九华母亲那样说,会这么心疼何九华,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只字未提何九华有早恋倾向的事情。

       尚九熙轻轻叹了一口气,收拾好背包,带着莫名的烦闷往家走去。满脑子全是有关何九华的事情。

       可能北京是真的地邪,没走几步路,尚九熙就遇到了何九华,而他身边,是跟他并肩而行,有说有笑的琪琪。

       无名的怒火冲上尚九熙的头顶,眼前两人谈笑风生的场面深深刺痛了尚九熙的心。瞪大双眼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后,尚九熙紧走几步过去,追上何九华的身影。

       “hi~聊啥呢,这么开心。”

       听见尚九熙的声音,二人齐刷刷的转头看向尚九熙,何九华带着一惯的痞笑说道:“尚老师啊,家长会结束啦。”

       “尚老师好~”

       琪琪乖巧地跟尚九熙打着招呼,尚九熙暂压心中的不悦,面上笑着点头回应,转头看向何九华:“嗯,结束了。”

       “尚老师,我先回家啦。”

       听着琪琪要走,尚九熙微笑着刚要开口回应,就听一旁的何九华说:“诶?不是说好一起吃饭吗,怎么就要走啊?”

       这话一出口,尚九熙刚下去一点儿的火儿瞬间重新被点燃,想起王鹤宇在办公室时对自己说的话,不得不怀疑何九华是不是真的在和琪琪谈恋爱。好在是琪琪坚持要早些回家,不然这场面可就难看了。

       看着一旁一直盯着琪琪背影的何九华,尚九熙心里悄悄翻个白眼,酸不溜秋地说道:“怎么,还舍不得人家走啊,不就吃饭嘛,我陪你吃。”

       “去你的吧,那只眼睛看见我舍不得了。”何九华玩笑似得一拳锤在尚九熙肩头:“走走走,赶紧吃饭,饿死我了。”

       说着,何九华一把拉过尚九熙的胳膊,也不顾他大呼小叫的话语,拽着他就往俩人之前去过的东北老李麻辣拌走。

 

 

6.

       还是两碗热乎的麻辣拌配着北冰洋,还是两人上次坐的位置,一切都是那么的相似,可又总觉得和上次比起来,不太一样。

       看着面前埋头吃麻辣拌的何九华,尚九熙的思绪就没断过,一直想着刚才看到的一幕和王鹤宇对自己说过的话,斟酌良久,才开口说道。

       “那个...九华,我不是不支持你早恋啊,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影响学习。你看啊,虽然你最近是规矩了不少,但这次期中考试成绩还是不算理想,现在你得安心...”

       “停停停!”

       不等尚九熙说完,何九华就打断了他的话:“先不说我成绩的事儿,什么叫我早恋啊,你跟我解释解释。”

       “你不是..不是跟琪琪在谈恋爱吗?不是,我是真的不反对这个事儿,你不用藏着掖着,我...”

       “你等会儿!”

       何九华再一次打断尚九熙,乐了出来。以前还真没发现尚九熙这嘴也是够碎的,跟曹鹤阳有的一拼。

       “我怎么就跟琪琪谈恋爱了,不是跟你说过我不喜欢她吗?”

       “那你怎么又是跟人一起回家,又是约着吃饭啊?我那不就这样认为了吗?”

       这话越说声越小,说完尚九熙直接低下头,撅着小嘴盯着面前的麻辣拌。反倒是何九华见尚九熙这副模样忍不住再次乐出声来。

       “人家姑娘看上我兄弟了,找我帮忙给搭个线儿,这不是事儿成了想请我吃个饭嘛?本是说好三人一块儿吃的,结果我那哥们儿家长会结束就被他妈给带回家了,就剩我俩了。”

       闻听此言,尚九熙心中暗暗松下一口气,抬起头来看向何九华,顿时觉得尴尬无比,嘿嘿笑了两声:“嗨~我说呢。误会了误会了,今儿这顿我请了。”

       “真是,还我跟她谈恋爱,亏你想的出来。”何九华无奈地叹了口气,拿起一旁的北冰洋猛灌两口。

       看着对面笑得跟朵牡丹花似得尚九熙,何九华撇嘴微微一笑,紧盯着尚九熙慢悠儿地开口:“话说...尚老师,我跟小姑娘一块儿聊天吃个饭,您这么在意干什嘛?”

       尚九熙微微一愣,抬起头来对上一脸坏笑的何九华,义正言辞地说道:“废话,我是你老师,老师关心关心学生怎么啦?”

       “只是关心?”

       看着何九华那双丹凤眼,尚九熙也犹豫了,那声‘是’卡在嗓子眼儿里怎么都说不出来,不禁在心里默默问着自己。

       我真的只是关心学生吗?

       这个问题一直到这顿饭吃完,尚九熙躺在床上休息时都没有想出一个合适的答案,不得不反思,自己对于何九华,到底怎样的感情。

       只是出于班主任对学生的关心吗?可为什么看到他和琪琪在一起时,会那么的不高兴呢?

       尚九熙想不明白,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是夜里12点56了,不得不停止思考这件事情,强迫自己赶快睡去。

       可何九华却没有给尚九熙将这件事儿想清楚的时间。这段时间往尚九熙办公室跑的次数逐渐增多,除了没事儿蹭个空调,更是一反常态的捧着各科的练习册来问尚九熙问题,有时候一待就是半个多小时,就差住在九熙办公室里了。

       何九华来的次数越多,尚九熙却渐渐开始不习惯。贴切点说儿,他有些害怕见到何九华,一看到他那双似朗星般明亮的双眼,带着一如既往的痞笑望向自己的时候,他的心跳就不受控的加速跳动起来,这让本就想不明白的尚九熙更加迷茫,不得不开始躲着何九华。

       这样的状态一连持续了快一个月,终于快要入冬时,何九华忍不住行动了。

 

 

7.

       这天碰巧尚九熙下午没课,在办公室里梳理校领导刚刚发下来的关于贯彻课程思政的文件,当他正在发愁如何在美术课中融入思政内容时,门口响起了敲门声。

       “请进。”

       尚九熙抬起头看向门口,正是那个一头黄毛的妹妹头少年,还没等尚九熙反应过来,何九华就先开了口。

       “尚老师,上次我的问题您还没回答我呢?”

       尚九熙微微一愣,思考片刻后开口:“什么问题,那个数学题我不是给你讲了吗?”

       “不是。”何九华轻靠在尚九熙的办公桌儿边:“在饭馆我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

        一提到这个,尚九熙顿时紧张起来,语无伦次地连比划带说的扯着别的事儿:“那个..那个事儿啊,嗨~说起那家麻辣拌还挺久没去吃了,什么时候咱俩约着再去一次啊。”

       “别跟我扯这些,想吃咱随时可以去。”何九华有些不耐烦地摆摆手:“尚老师,这个问题我可以不知道答案,今儿我有别的事儿想问你。”

       闻听此言尚九熙暗暗松了一口气,语气轻快的说道:“好说好说,你问,什么事儿?”

       何九华微微低下头,起身向前两步,慢慢俯下身双手撑在尚九熙坐着的椅子把手上,凑近尚九熙,盯着他的双眼轻轻开口:“尚九熙,我喜欢你,你呢?”

       尚九熙紧紧贴在椅背上,看着距离自己不过十公分的何九华,一向妙语连珠的他竟然结巴了起来。

       “我..我..”

       不等他说完,何九华就直接吻住了尚九熙的双唇。看着突然眼前突然放大十倍的面孔和唇上温热的气息,尚九熙瞬间瞪大了双眼,大脑一片空白,一时间竟忘了推开。

       这个吻没有持续太久,如蜻蜓点水一般,很快就过去了。何九华看着一脸懵的尚九熙,不禁被他可爱的模样逗乐,抿嘴微微一笑再次问道。

       “嗯~尚九熙,你呢?你喜不喜欢我。”何九华眨了眨眼:“或者说,你讨厌我吗?”

       看着眼前带着痞笑的何九华,尚九熙不得不在心里默默问着自己。

       讨厌吗?

      不讨厌的。

      虽然何九华没事儿就以各种理由花式蹭饭,甚至时不时用各种方式‘调戏’自己,可自己还真的,不讨厌他。

       尚九熙轻轻的摇了摇头。见此何九华咧嘴一笑:“那就是喜欢咯?”

       这次,尚九熙没有否定。

       或许,真的是喜欢吧。

       面前这个一头黄毛,时不时‘调戏’他故意惹他生气,成绩不好让他着急,家长长期不在身边让他心疼,看到他和女孩在一起时让他吃醋的何九华。

       尚九熙,还真的挺喜欢的。

       不是老师对于学生的喜爱,而是出于一个男人对于另一个男人的喜欢。

       终于想清楚的尚九熙,对着满脸期待的何九华,第一次露出了带着些许羞涩的表情。

       见此,何九华也明白了尚九熙的意思,起身将胳膊肘架在了办公桌上,撑着脑袋,笑看着尚九熙:“尚老师,看在我最近这么努力学习的份儿上,您要不考虑考虑,把自己赏给我做男朋友呢?”

       尚九熙微微抬起头,对上何九华的眼睛。

       “准啦~”

- -- - --- --- - - - - - - - - - - - - 

终于

这段时间忙着思政课 真的各种忙

好在还有小宝贝陪着我一起理大纲

推翻了无数想法后终于在昨晚写完

今儿下课后才有时间发上来

预计还会有一篇番外,小甜饼~

权当是400粉福利了

感谢一直等待的小可爱

比心~

评论(19)
热度(4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尘vkc | Powered by LOFTER